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1:55:44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47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在局党组成员高树林副局长、纪检组组长庆格乐图带领下,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派出分局50余名党员前往多松年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的清明祭扫活动。


多松年烈士纪念馆是呼和浩特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展示内容以多松年烈士从事的革命活动为主线,反映出多松年烈士等一批蒙古族青年从事革命活动的艰难历程。1905年,多松年(又名多寿,蒙古族)出生于贫苦的蒙古族农民家庭。1923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蒙藏学校,受到了革命先驱李大钊、邓中夏等人的亲切关怀,开始接触马列主义,探索民族解放,人民革命的道路。在党的关怀下,其于1924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同年转入中国共产党,从此他投入革命洪流中。1927年4月,出席了在武汉召开的中共“五大”,8月于张家口被跟踪的特务逮捕,敌人从他的口中丝毫没有得到共产党组织的秘密,用5根长达一尺的大钉子,将他活活钉死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大境门的城墙上,年仅22岁英勇就义。

党员同志们在多松年陈列馆内认真倾听讲解,参观了再现多松年烈士短暂而辉煌一生的珍贵历史照片、激扬文字纪实和真实的先烈遗物。参观后,党员干部们纷纷感慨,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令人钦佩。讲解员在讲到多松年在行刑前高呼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服从纪律,牺牲个人;于是,一钉、两钉、三钉……五钉!五个长达一尺的大钉子,一个一个被深深钉入这个22岁青年的体内时,在场的所有党员都深受触动,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永远铭记,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倍感珍惜,时刻谨记先辈们的辛劳付出。随后,在高树林副局长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党员干部庄严而神圣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革命先烈故居、重温革命斗争历史,使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党员进一步深刻了党性修养,激发了昂扬斗志,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牢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故事,结合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缅怀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