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布丝瑰”创新 创业基地进行标准化工作调研 以标准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6:0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布丝瑰”创新创业项目,以标准化示范带动发挥品牌辐射能力和集聚效应,积极推动内蒙古特色手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5月10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和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院相关工作人员于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布丝瑰服装创新创业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布丝瑰”文化品牌,涵盖了高级定制、商务女装、传统手工、文创产品等众多领域,在内蒙古各地建立了80余家手工工坊,挂牌成立了12个线下研学基地,共举办培训1100余期,培训妇女5.5万余人,带动1.8万名妇女就业,受益3.3万人次。

调研组一行重点观摩了“布丝瑰”服装创新创业基地的民族手工艺品展示区,对于“布丝瑰”服装、民族装饰品、文创产品的生产销售状况有初步了解,随后与基地负责人召开调研交流会议。

会上,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双鹰就“布丝瑰”创新创业基地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和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工作人员在对手工艺品的制作工艺、流程、设计理念等情况的详细了解下,针对企业现状、生产和销售、业务培训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从行政管理、标准化业务和技术服务方面对制定企业产品评价、工艺流程和操作培训等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和其他相关地方标准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建议企业积极参加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对标达标和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内蒙古高质量标准体系、申报国家、自治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运用标准化的方法和手段,形成标准化工作模式,提升企业品牌效益和团队影响力,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保障、技术引领、信誉保证作用,系统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相互促进和协同发展。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沟通交流,与市各相关部门协调,在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工作方面推动“布丝瑰”创业项目的有效开展,为内蒙古妇女群众就业创业和增收致富提供标准化专业技能技术支撑,发挥标准化助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与产业创新相结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标准化管理科)